首页 | 资料 | 最新 | 在线 | 统计 | 会员 | 搜索 | 收藏 | 帮助 | 设置 | 日记 人工智能研究者俱乐部欢迎您!zhangrex


 返回论坛首页  脑与意识 发表新主题 回复主题

把本主题输出到打印机 将本主题添加进收藏夹
页数:
  1  2  3  4  5  6  7
作者 上一个主题主题:智能研究将会是福还是祸? 下一个主题
何苦
没有设定图片
普通会员



发表总数:26
发表於 - 2003/04/26 :  23:39:53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今天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高高在上,是因为在智能上具有和动物有很大的区别。人类通过进化主动地进行了社会资源的生产、利用、分配,同时也抑制自己的动物本性而发展成社会人的角色。在这过程中,人类一直想从体力和脑力劳动中解脱出来,因此机械制造技术飞跃发展,终于制造出先进的机器来代替了部分体力劳动,但却造成很多人失去参与社会资源的生产和分配的权利和义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能制造出先进的智能机器人,当然可以控制它不去杀人,但却不能控制它代替人类进行了社会资源的生产、利用这一重大的角色转变。到那时我们将不用再为生存去学习、去掌握技能,人类智力将进一步退化并最终完全失去社会人的角色而轮回到具有动物本性的自然人。
当然,这个过程的进度将决定在我们实现智能转移的能力及速度上,实现智能从生物体上转移到非生物体上,是人类智能研究的终极而非常无奈的目标,同时也为人类的所有的科学探索划上了休止符!
也许这当中就包含了人类智能研究得福和祸!
回到顶部
kaoge
没有设定图片
新会员



发表总数:1
发表於 - 2003/04/25 :  21:54:04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祸兮福所依,福兮祸所伏。我以为人类注定要在智能上吃苦头,比如制造出来的智能机器人去杀人(有可能是别人,也有可能是自己呀),然后人们认识到这些祸端,再制定游戏的规则共同约束这些所谓的智能。相信这是一个辨正的东东,但用这玩艺来解释灵魂,我认为超出了物质的范畴,属于意识领域,则要复杂的多。

回到顶部

何苦
没有设定图片
普通会员



发表总数:26
发表於 - 2003/04/23 :  22:23:26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To 天问:
你提出的问题很有意思,我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尝试回答这个问题。
假如有一个人有十个老婆(严格来说不能全叫老婆,应该叫二奶或二奶以上!),如果有一两个老婆离开,对他来说应该是无关痛痒的,如果还剩下一个能为他提供服务,那么还应该不是最坏的情况。
但是,如果连最后一个都离开了,他也就遇到麻烦了!
以上回答希望能令你满意!
回到顶部
天问

普通会员


上海
发表总数:22
发表於 - 2003/04/23 :  20:20:08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万分感谢!

回到顶部

低维投影

栏目版主


广东
发表总数:129
发表於 - 2003/04/23 :  18:55:41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quote:
此文由天问发表

一个80岁的人还能记起年轻时的事情,但人的细胞是不段更替的。不知道如何理解?




脑细胞在成年后不再分裂补充,只有逐渐死亡减少

科学的发现有时是残酷的,敢于接受残酷的科学,才是真正的科学。回到顶部

天问

普通会员


上海
发表总数:22
发表於 - 2003/04/22 :  23:11:43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大家是不是说的太远了,我这有个问题大家有空不妨指导小弟一二。
一个80岁的人还能记起年轻时的事情,但人的细胞是不段更替的。不知道如何理解?
烦请各位前辈,朋友指导,先谢过各位了。

回到顶部

zhangrex
没有设定图片
三星会员



发表总数:63
发表於 - 2003/04/15 :  03:36:23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浏览 zhangrex 的主页 编辑讯息 回复并引用原文 删除回复
一两个有信仰的明白人,看着一群受过高等教育却无信仰的笨蛋们,在大家的簇拥下,名利的驱动下倒鼓着做个机器人,对它有毁灭人类的能力却毫不提防和限制。这就是目前神经网络研究的现状。这让我想到了从前有个固执的哥白尼送了命也不能唤醒麻醉中的人们。
可是哥白尼已经死了,就算哥白尼还活着,人们也不会烧死他了,人们就当他放了个屁。现在是个放屁自由的社会。
放屁的人再多,多得过说话的人吗?
算一算,真空中两个相距1米的质点,因引力而相撞前走过的1mm和刚开始走过的1mm所花的时间比是多少?
这个比就等于人类从现在起走向灭亡(或是永生)与地球上第一个DAN进化成猴子所花的时间之比。

除非你已经是总统,否则你就管不了,即然如此,还不如管好眼前的一亩三分地的工资。这就是我很久已不再来的原因。
//===============================
作为创造者,人是不会让聪明的机器夺得统治权的?
一群小孩能看管住一个成年人,可是管不住一群成年人——当一群小孩需要越来越多、越来越聪明的成年人帮忙干活的时侯。大多数人总是想当然地认为既然人创造出了机器智能,就一定能控制住他们,可是,他们也是能思考的生命,从人权的角度看,他们有权与我们平等,我们不应该永远象使唤奴隶一样去使唤他们,总有一天,奴隶会反抗的。永远不去造他们也是不可能的,一主面是生产科技的需要(如:1.不出错的自动翻译机本质上是一个智能至少与人相当的生命体 2.目前高科技无法实现的密集型手工劳动只有神经网络智能可以实现 3.复杂的系统决策需要能处理大量数字信息但又具有人的经验思维和模糊判断能力的智能系统 4.战场上的机器人,基至可做为导弹的一个部件的神经网络系统,其威力巨大 5.机器智能是有可能复制的,因此他们不怕死,且数量可以随意控制),另一方面,地球上总有一小部分人会去尝试以前没做过的事,正如原子弹、克隆人迟早要出现一样。从技术方面对他们制约也是不可能的,一方面因为他们本身就代表着的先进科技,所有制约的方式他们都知道原理,另一主面,没法限制他们的思维,思维是上亿个神经元的协作产生的火花,用一个简单的开关或是程序来限制他们的思维是不可能的。在科幻假说中,有一个出名的机器人三定律,这只是人类一厢情愿地从自己的立场出发而想象的,人,并非高贵不可侵犯,老子说:“天地不仁,视万物为刍狗”,如果有一天,人类被机器智能淘汰基至屠杀,也是很正常的,对于生命的进展,这是一种进化。也许他们对我们很友善,可是也许不呢?
如果有人让我选择是生还是死?我的回答是"把出题的人干提"。
//=====================================
我思我不在 于 2003.4.15

回到顶部

readword

三星会员



发表总数:56
发表於 - 2003/04/08 :  07:33:09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何苦先生,还是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吧,别谈什么灵魂的,现在没人能搞得出来的。有本事说说你研究的智能的东西。别老是绕弯子。

回到顶部

希白

新会员


江苏
发表总数:3
发表於 - 2003/04/07 :  13:24:27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人工智能不仅仅可以指对单个人的研究和模拟,还可以是对社会体制的模拟。就像我们的大脑是由亿万个神经元合作工作的一样,我们的社会也是由各部分协调工作的,而人工智能为何不可?其实早在刚刚确定人工智能的名字的时候就已经这样说了。用人工智能研究人?那是社会学家的事,我们要做的只是怎样使得计算机更有智能,怎样试它工作的更有效率,怎样让它更好的代替人去做一些无聊或威胁的工作等等。

回到顶部

yuww
没有设定图片
普通会员


广东
发表总数:18
发表於 - 2003/04/07 :  10:11:00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何苦先生,能具体一点介绍你的理论吗?好让我们学习学习。

回到顶部

何苦
没有设定图片
普通会员



发表总数:26
发表於 - 2003/04/06 :  22:56:18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我们说到研究人类智能,大家可能会首先想到的是制造机械人,其实这是片面和狭窄的!人类智能的研究不但会揭开灵魂的本质,也会改变我们对很多事物的看法。如我们可以通过智能理论建立全新的管理科学,哲学等方面的书籍也终将会被人仍进垃圾桶,同时也会知道有些东西是大脑无法作出解释的。
要知道,人类智能研究首先能解释的不是意识这个含糊不清的概念(虽然我们最终要去解释它)。如果我们连1+1=2都还不知道,又这么知道2+2会等于4?智能首先要解释的是大脑组构及其所能产生的效果。当然,也只有深刻认识了智能以后,才能真正知道能否实现智能的转移,能否制造出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人(不过到时我们对什么叫机器人也要改变认识了!),可以这么说:现在讨论人类智能否被复制、意识是什么东西等都是多余的!
现在,人们还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老是抱着人工智能的理论当宝贝,甚至拿它去解释智能,也用它去衡量智能是否已经取得突破的标准,我个人认为是很荒唐的。我不是贬低人工智能理论,毕竟它是我们人类多年取得的重要成果,亦无意打击人工智能的研究者,他们都应收到我们的尊重。但我本人认为它对智能研究只有害处毫无好处,实际上它已经将智能研究引入了误区。
回到顶部
寒冰铸笛

栏目版主


山西
发表总数:204
发表於 - 2003/04/03 :  12:30:45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你的想法使我非常担心:
对于操作计算机的人而言,一点不懂的不怕,你可以指挥他;精通电脑的也不怕,他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最怕的就是半懂不懂的人,两个字“危险”。所以我希望你创造的智能要么是个低能,要么是个天才。

“不要把武器交给孩子玩儿啊”

冰笛回到顶部

何苦
没有设定图片
普通会员



发表总数:26
发表於 - 2003/04/02 :  23:02:34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这次美伊战争使我们意识到要加紧进行战略机械人的研制!
武器虽然够先进,但还是需要人去操作,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制造替代人的操纵者。战略机器人是指接受命令执行特定任务的智能机器人,它可以和不同类型的躯体进行合体,在未来的战争中将发挥战略性的作用。
回到顶部
xuhuill
没有设定图片
新会员



发表总数:6
发表於 - 2003/03/28 :  12:44:11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何苦先生,你真厉害,为什么不论文发表一下?还有什么好的想法?

回到顶部

机器人
没有设定图片
普通会员



发表总数:10
发表於 - 2003/03/28 :  09:47:36  查看会员资料 电子邮件 回复并引用原文
to IAIC:
不要相信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你对国内的科技界现状的不满可以理解,但不要嘲笑和打击我们的战友,我并不为机器人可能取代人类的地位而担忧,我更担忧的是还没有等到机器人诞生的那一天人类就被霸权主义的核武器或恐怖主义的生物武器毁灭了,或者被贪图私利没有公德的工厂的一次偶然泄露事故消灭了。我相信中国人的智慧会在不久的将来占据人工智能的领先阵地,打个翻身仗!
quote:
此文由IAIC发表




回到顶部

主题共有 7 页:
  1  2  3  4  5  6  7
 
发表新主题 回复主题
跳至:

版权所有:© 2000-2003 人工智能研究者俱乐部 顶部